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天涯

易朽的是生命,似那转瞬即谢的花朵;然而永存的,是对未来的渴望,生的激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一封给学生的回信  

2012-05-30 16:02:35|  分类: 班主任工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XX:

       你好!

       收到你的便条,让我不知如何回复,再加上这段时间也确实太忙,所以一直没有给你回信。

       你这次的生物、地理没考好,肯定是有原因的。关于你信中提到的早恋问题,我也从任课教师那里听到些风声。人都是害怕孤独的,有朋友的日子生活将会充满阳光,但是由于你我都知道的原因,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离你远去,因此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能够交上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。因此,你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自然也倍加珍惜,但是你往往在不恰当的时间,不恰当的地点,以不恰当的方式表露出来,(比如说课间的随意打闹,课堂上不恰当的举止),这些引起别人的反感也就不足为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一个好强的女孩,一个人有好胜心这是一件好事,但是若没有虚怀若谷的宽容心,这种好胜往往会极端化为一种嫉妒,听不进别人的善意批评,也见不得别人的成功与进步,在嫉妒别人的同时也烦恼自己。在这种状态中你又如何能静下心来抓学习呢?

       生活的路还很长,独行的脚步会很孤寂,与友同行会增添无限的乐趣,然而人都是独具个性的,我们不能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,既然结伴同行就要尊重他人,能容忍他人的缺点甚至过错,古语说:敬人者,人恒敬之。就为人而言,我们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。若能做到这点,我想你的朋友会逐渐多起来的,那些离你而去的朋友也会回到你身边的。

       正如你在信中写的,现在生物、地理的学习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,希望你能静下心,抛开一切的不如意,将全部心思用到学习上来,心静了,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,正所谓有水千江月,无云万里晴。

       好了,由于时间关系这次就写到这里吧!有什么问题我们下次再聊。

       祝

开心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XX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5月28日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