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天涯

易朽的是生命,似那转瞬即谢的花朵;然而永存的,是对未来的渴望,生的激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成长之痛(1)  

2011-11-29 18:58:50|  分类: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[原创]成长之痛(1) - 冷月天涯 - 冷月天涯        学校布置,每个教师年终要交12篇原创博文。

  我原本以为,已经够数了。将没有标注“原创”的博文加上了标注,发现竟然还差3篇。我一直认为,写文是要有心情的,这么些天我一直不曾更新博客,难不成是心绪不佳罢?

  细细想想,这段时间的确一直在忙,可是到底在忙什么,自己也说不清楚。无非是备课,上课,改作业,完成学校布置的各种任务,处理班上的各种突发事件。我自认为是一个做事颇有条理的人,可是我就不明白,日常的教学工作让我如此纠缠不清,每每静下心来,准备功课的时候,总是会发生一些我始料不及的事情。

  男生寝室的问题就让我头大。

  就寝后讲话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,刚将这个问题解决好了,马上就有寝室长向我报告,有同学寝室卫生打扫不干净。一查问,还是那几个不听话的。批评他们吧,道理都讲过无数次了;罚他们扫地吧,谁都不敢保证他们能打扫干净。这些孩子,平时在家里从来都没动过扫帚,拿扫把的样子都让人啼笑皆非。有时我在想,在这个家庭教育普遍缺失的年代,这是不是难为他们了呢?

  还有“早恋”的那个女孩。

  那是一个并不算漂亮的女孩,早在她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,父母就到外地打工去了。中间每年或有回来,但也只是住旅馆般,来去匆匆。因为父母觉得亏欠了孩子,父子母女之间的亲情,便只能靠每个月的生活费维系,只要她开口要钱,父母都会无条件答应。但这些倾注了父母关爱的“金钱”,并没有让她感到开心,进入青春期的女孩,那种无名的寂寞与空虚,需要的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满足,她不断的请别人的客(希望以此来维持与朋友的关系),不断地向家长要钱。

  一个偶然的机会,她认识了高年级的一个男生,一个在她看来,能带给她安慰与关爱的男孩。她与男生的交往是公开的秘密,除了我这个当班主任的,全班的女寄宿生都知道这个事,也许她根本就不想瞒什么。有一次同学生日,她喝了点酒,在寝室胡言乱语,一边嚷着爸爸妈妈不要她了,一边叫着那个男孩的名字。我在处理这个事的时候慎之又慎,从她的角度出发,或许只是想从另一个男人那里找到,原本应该来自一个叫父亲的男人的关爱。

  由于事情比较严重,我还是将情况告诉了她的家长,并通知其家长从深圳赶过来,父女见面的场景让我动容,女孩听说父亲来了,一蹦三跳地来到办公室,女孩很甜美地叫了一声“爸爸”,父亲是一脸的愧疚,女孩却是一脸的欣喜。

  最后我跟家长商定,他们夫妻俩必须留一个下来照看孩子,作为老师,我也许只能这样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